Utopia

一壶浊酒喜相逢,古今多少天下事,都付笑谈中

温度

“我觉得你的照片很有温度”

何倩和其他小组的同学是这么安慰从老师那里回来不安的我,天,这话把我感动的一塌糊涂!把我从老师可能要批评我的作品的恐惧边缘拉了回来

“虽然我没看过其他组的”

好嘛,又退回去了。

但事实证明我的担心确实多余了,但凡有老师点评照片,我的照片就一定会被拿出来。

“爱心午餐那个作品就很有故事性,很鲜活”

“这种对比的形式很好啊,当然我不说照片拍的怎么样”

“你拍一个男人背着孩子在树下玩手机,这是一个现象。你是不是也能看出为什么他们会贫困?”

“小日子,很零散。照片作为记录的一种形式日期地点是不是应该标注清楚?”

.

.

.

不管批评还是赞扬。我觉得都是对我的肯定。可能我的作品确实不错,但还能更好!新闻的敏感性,角度新颖,故事性,构图,景深,采光。许多许多的还有待我去学习。我认为能打动这些老师的,或许正如何倩说的:你的作品里有人,有温度!

 

所以我才能在这么多优美的图片中摘得桂冠。

 

没错,我的《爱心午餐》得了图片组唯一的第一!《‘小’日子》得了第三名,必须说的是第二名空缺。四个作品获奖,我独占俩。

傅老师是图片组评委老师的代表,他说的一番话震撼了我

“我这人有点怪,我只说好的作品,不好的我想都不想提。这次我只选了一组照片《爱心午餐》.......”

但也正是这个给我莫大殊荣的老师给予我其他作品最严厉的批评

“小康路那是个什么玩意儿,修路致富就拍路啊!他的致富你怎么体现!你的主人公呢!”

 

写的好散,我真的没啥文字功底啊。但我想说得奖的感受对我来说非常陌生,特别是第一。这在我目前为止的有限人生里寥寥无几,记得上次得第一还是六年级一次并不重要的语文测试。

现在高兴的心情慢慢淡了,淡成一条确切的路。

我想拍照,我想拍更多的有温度的照片。我想让更多人能够看到我照片呈现的故事。我想通过照片去找找这个世界的语言。

 

 

 

评论

© Utopia | Powered by LOFTER